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生如何自学英语语法

2017-08-31 11:46:41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中并不像初中那样,到了高中你是怎样自学英语的,自学英语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也是一个培养和运用这个习惯的过程。以下是自学英语语法的基本过程和方法,希望能给高中的同学一点启发和帮助。

  1.观察感悟:现行的高中英语课本每个单元的语法分别在三个板块中呈现和运用。1)在课文文本中呈现;2)在课本附录部分呈现;3)在单元同步训练中运用。这三个板块之间的排序是有一定逻辑关系和合理排序的。首先是在课本中自我观察、感悟和发现,对语法知识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留下先进印象。这个过程主要是观察结构特点、词形的表达方式、语序等。在此基础上再进入附录部分语法项目的进一步学习、观察和分析。由于附录部分有详细的说明和例句,所以为自主学习提供了重要的资源和保障。

  2.作出结论:在反复观察和分析的基础上,尝试自己动手作出结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对每个例句分别进行归纳和总结,并且尝试用自己较简洁的语言表述出来。

  3.初试牛刀:在得出基本结论和把握基本规则以后,马上进入课本中的训练。对于课本中相同的训练没有必要全做,根据需要选做一部分就可以了。每做完一个训练以后,要及时发现问题和反思纠错。

  4.模仿运用:参考课本的例句,尝试用同样的方式来表达。在语法结构不改变的情况下,改变原句的某些内容(如不同的人称,不同的词语等),写出新的句子(结构源于课本,但句子的具体内容又不同于课本)。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