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语文学什么

2017-08-31 14:05:44  来源:网络整理

  到了高三,你知道学什么了吗?难道学好语文就是成为一个字典或着语法书吗?显然不是。那么高三语文学什么呢?归根到底,学语文是为了应用,这种应用可以功利地表现为诊断。

  学语文,诊断只是一种检测知识的手段,而并不是考官的较终目的。高三语文学什么?学语文较直接的目的就在于自如地掌握语言,在要用到语言知识为某件事情服务时,不致捉襟见肘,从而不能胜任,这只是应用层面的目的。要说高三语文学什么?学语文是一种提高自我修养的方法,是一个人了解一种文化,融入一种文化,从而达到一定境界的过程。

  总结来说高三语文学什么?学语文,单纯为了诊断,是不可能学好的。学习语文,要有一种“何处西风凋碧树,独上曾路,望尽天涯路”、“斯人独憔悴”的感觉,要有孔子“余音绕梁,三日不觉”的心理况味,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庖丁解牛的境界——游刃有余!好像这样说有点文绉绉的,但是具体的就是学习情怀、精神、文化。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