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怎样学好高一语文

2017-08-31 14:06:13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一直到高三,高一就是一个积累,打基础的阶段。所以怎样学好高一语文呢?高一要养成一下好的习惯--积累。这样学习来才能事半功倍。

  我国古代学者十分重视知识积累的作用。大家应该都听过,战国时期的学者荀子在《劝学》一文中告诫人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唐代的韩愈说:“俱收并蓄,待用无遗。”(《进学解》)。宋代的苏轼则主张:“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杂说》)可见积累对语文学习多么重要。

  所以怎样学好高一语文呢?从高考语文优胜者的实践来看,积累也确实重要。

  积累也是高考诊断的需要。怎样学好高一语文呢?一个高中生,必须首先做好知识积累。

  怎么才能做好积累,怎样学好高一语文呢?积累的主要途径有四个:一是摘抄,二是背诵,三是记忆,四是训练。 积累的方法有三种:一是单元积累法。就是学习一个单元之后,及时归纳本单元学习的难读字、易错字、成语典故、精彩语段等,力求精要实用。二是考点积累法。就是根据高考语文《诊断说明》中规定的高考考点,对散见于课本、资料、试题中的语言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要注意突出重点、难点。三是易混点积累法。就是对平时训练中遇到的易混知识点,诊断中出错的知识点进行归纳总结,要着眼于辨析疑点。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