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

2017-08-31 14:40:46  来源:网络整理

  到了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语文成绩是高考时的重中之重,所以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呢?这里介绍四个方面的建议,对于这些建议,肯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1、工具书的应用:所谓的工具书,指的是字典、辞典、成语典或网络资源等。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平常在阅读的过程中,若遇到生难词语就要动手查工具书。这样可以立即解决疑难,又能增加对该字词的认识,进而加深印象,永难忘怀。

  2、广泛的阅读:有人说:多读书是学习语文的重要方法。阅读没有一定的数量,就不会有一定的质量。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阅读的时候也要重视自己的阅读效率。想让阅读更有效率的同学,可以通过《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软件来提高记忆力和阅读效率。广泛阅读,可以加强语言文字的理解,及对人生有加深加广的认识,拓展了自己的人生视野。

  3、勤于写作:文字不仅要知道它的意义,还需懂得它该如何应用。将新认识的文字、词汇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作文或造句)当中,比去死记死背要来得好,如此不仅可以让自己精准掌握文辞的意义以及词语应用的能力,驾驭文字的功力也会增强。

  4、阅读各种书籍或书报杂志是少有的必要;否则仅学习课本,就想让语文能力增强,就想要拥有好成绩,那实在是非常困难了。所以能够养成好的阅读的习惯,增进语文的能力,实在是让语文能力提高的好办法。补充一些课外的文章及孩子自发性的阅读课外书籍,才是让语文能力增强的关键。

  高三语文不好怎么办?到这里就为大家简单的说完了,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较直接的方法,还是找老师请老师帮助你。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