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语文如何提高

2017-08-31 15:25:58  来源:网络整理

  进入高三,对于每个同学来说,每个人的基础是不一样的,当然,成绩的高低也就会出现了,在较后的一年里,如何让自己的成绩达到自己的目标呢?对于高三语文成绩低的同学,高三语文如何提高呢?

  先进,温故知新意识。一些同学进入高三,特别是先进轮考点(或知识点)专题复习,听老师讲课,认为是“炒冷饭”,收获不多。上课则是昏昏欲睡,老师讲老师的,我做我的。殊不知,“重复是学习之母”,有意义的重复,是对过去知识技能、经验策略的有效唤醒和激活,能够打通已有知识技能、经验策略与当下解题方法之间的通道。而且老师所讲,有理线串纲,有归纳概括,有提炼加工,有拓展延伸,能够巩固、完善、丰富、发展和更新同学们已获得的知识结构及已形成的经验结构。

  第二,线索纲要意识。经常听到同学说:“不知老师怎么了,听他讲复习课,容量又大,速度又快,甚至一节课要讲好几个章节。”可是老师却说:“这节课是不是讲得太细太慢?这样高三语文如何提高呢?如此下去,进度成问题!”出现这种矛盾,主要是同学们把复习课与新课混为一谈,缺乏线索纲要意识。所以,同学们要明确:无论听老师讲,还是自己看,都要以考纲为纲,以课本为本,梳理知识,理清脉络,寻找规律,用一根红线串起知识的珍珠,形成知识纲要或网络,纲举才能目张,防止陷入杂乱无章的知识荒草中。

  第三,整合归纳意识。高三语文如何提高?根据不同需要,按照一定主题或线索,归纳整合各科知识,将各科知识体系结构重新改造与建构,形成专题知识或专题材料,不能让课本中的知识“原生态”地存在于自己的头脑中。要能够由此及彼、举一反三地将各知识点或材料有机串联整合在一起,从中去分析异同,找出规律性的东西。

  以上高三语文如何提高的内容,希望能对高三的同学有点帮助。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