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生物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如何提高高二生物成绩

2017-09-01 14:22:34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一没有把基础打好,上了高二成绩不太好,如何提高高二生物成绩?有没有好的方法呢?

  高中的生物学习本来就是以“基础为先,体系至上”的思路。

  如何提高高二生物成绩,先进步要把基础打好,必修三本书必须背熟。用什么对比法记忆都太慢了,我建议是用画图法,这是我和我高中同学一起总结的方法,比如细胞分裂的图像,光看光背还没用,只有你自己画出来才能记得更清楚;再如细胞器那一节,你可以画出线粒体、叶绿体的模式图,这样可以记得更快。

  第二步是清楚地辨析好概念,像细胞分化、分裂、癌变、凋亡和坏死这些概念。记住,一切问题要回到知识本身。较后,做题总结,把不会的题找到四五个相似的题目,抄到小本本上,作为你诊断之前的法宝,做通一类题,一段时间后再回过头再做一遍。

  说来说去,如何提高高二生物成绩,还是从基础开始。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