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一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会考查漏补缺课程

2017-11-17 16:49:01  来源:爱智康

 一、 高中会考背景:

  高中会考就是高中的毕业诊断,属于合格性诊断。只要在会考中获得全科及格,就可以领到高中毕业证书并参加高考。注意原则上唯有高中学员,才有资格参加高考。所以对于偏科现象严重的同学来说,会考也有可能是道砍。

  会考每年都在1月,面向高二在校生开放诊断。文科生面对物理和化学的恐惧,更甚于理科生面对地理历史的抵触。偏科生往往就是因为摸不到自身弱科的学习方法、找不到知识点间的内在联系及其发展脉络,才从没乐趣、没兴趣,发展到对弱科挫败感、无力感的。而高二阶段的孩子早就完成文理分科,已经没有更多额外时间强补弱科了。现阶段的任务就是在两个月的时间内,让弱科成绩突破到会考难度。

  那么在孩子焦虑的情况下,开设相应的课程,更有针对性;同时展示在家长面前的短期课产品课程形式,更有利于家长选择。

  二、 课程介绍

       1. 开课科目:物理、化学、地理、历史

  2. 课程次数:5次(可依学员情况,增减课次)

  3. 课程时间:12月2日开课             

       4. 课程形式:

课程形式 1对1、1对2 7人班
开课科目 、化 史、地 高二物理、高二化学
上课地点 全部学习中心 东四学习中心,大钟寺学习中心,新广安门学习中心,人大学习中心 大钟寺学习中心、公主坟学习中心、新广安门学习中心

       5. 大纲具体内容:

  a) 《高二物理会考查漏补缺5次课》

  【课程设置】

  课程内容从诊断题型出发,分别从物理会考中的选择,填空,三个题型中的重点,易错点,难点进行讲解和训练,梳理知识点,助力细节点。

  【课程目标】

  通过5次课的学习把高中会考的考察内容,考察重点,试题结构,答疑技巧等有一定的接触和了解,助会考一臂之力!

  b) 《高二化学会考查漏补缺5次课》

  【课程设置】

  化学课程内容以诊断题型为依据,针对化学会考中的选择、填空和选做三个题型中的重难点和易错点进行讲解和训练。助力细节点,攻克重难点。

  【课程目标】

  通过5次课的学习,孩子将对化学会考的考察内容、重难点、试题结构和答题技巧等有一定的掌握和了解。为会考取得好成绩添油加力!

  c) 《高二地理&历史会考查漏补缺5次课》

  【课程设置】

  (1)以模拟题和试题训练为主,侧重专项训练,以题目串联知识点。

  (2)讲练结合,针对性强,强调对考点的重难点突破。 

高中会考查漏补缺课课程大纲
物理 化学 地理 历史
课次 1对1授课内容 7人班授课内容 授课内容 授课内容 授课内容
1 直线运动、
力学基础
力学选择 突破会考基础选择题① 自然地理专题(一) 中国古代史
2 牛顿运动定律、
曲线运动
电磁选择 突破会考基础选择题② 自然地理专题(二) 中国近现代史(一)
3 功能关系 实验填空 突破会考基础主观题 人文地理专题 中国近现代史(二)
4 静电场、磁场、
电磁感应
天体与电磁 突破会考综合题① 区域地理专题 世界史
5 压轴突破 板块模型 突破会考综合题② 模拟题与试题讲解 模拟题与试题讲解

       三、 服务及内容

  1. 线上模拟考

  a) 模拟意义:11月中旬面向高二同学组织线上的会考模拟诊断,可帮助同学明晰自身的知识储备是否可安排过关。若是与会考存在差距,较晚也要在会考前的1个半月明确具体的差异点,重点突击。

  b) 模拟形式:引导家长进入问卷星,免费参与简易测评及试题下载。(线上主渠道宣传时以报课即得的说辞呈现)

  2. 准备线上讲座

  a) 讲座意义:文理分班后,同学慢大多已经失去了对弱势学科的关注,由此偏科项目的诊断安排也收到牵连,不被重视。而在准备阶段,充分了解政策变化;不同高校对会考成绩的要求;会考科目、时间;等级划分、通过率;甚至是补考安排都是是分必要的。在查漏补缺之前收听线上准备讲座,可以高效的信息收集,从而面对会考时,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从容不迫。

  b) 大致时间:11月17日晚20:00-21:00

  c) 讲师:(待定)

  d) 讲座主题:会考重要性、会考准备技巧、会考相关政策(待完善)

  3. 价值150元/5次的线上精品课,报课即得;

  每周1次在线课,过期无限量回看。在线精英讲师团亲临授课,内容涵盖本年级全部科目的重点知识点。报一科也可“窥”得全科风貌。“源于学校,精于学校”是爱智康教研团队,近十年来始终不变的前进理念。这个期末的成绩飞跃,就靠它了。

  4. 价值400元的学习大礼包,报课即得;

  高三全年规划大表、学科基础知识手册、期末和模诊断题电子资料,学员私享,错过遗憾。

  5. 原价500元/3个月的辅导老师无限量不限科答疑服务,报课即得。

  根据艾宾浩斯记忆曲线,课程完成后,对知识的记忆留存会助力下降。唯有不断的复习和巩固训练才能有效的帮助留存知识记忆。因此,在两次课中间安排辅导老师帮助同学进行功课订正、定时答疑,可以在陪伴孩子功课学习的同时,督促和鼓励孩子及时完成功课、差缺补漏、及时解惑,对减缓知识流失、前次课程的学习效果。进一步助力教学质量。

                    

             辅导老师未介入功课学习                                        辅导老师介入功课学习的效果

   

      更多关于会考政策的问题

  1.会考在高中的的定位什么,会考和高考的区别

  会考相当于高中的毕业诊断,理论上,只有通过会考,才有资格参加高考,但是实际中并没有特别严格,在参加高考后补参加会考的情况也有。

  会考是合格性诊断,只要达到基本要求和分数,通过并不难;但是高考是选择性诊断,有时候差一分也差很多。

  2.不同高校对会考成绩有没要求

  统一高考的录取,只看高考成绩(前提是会考及格),对具体的成绩并无要求。

  但是,随着很多高校自主招生要求的提高,比较优秀的高校自主招生会要求会考成绩,作为平时成绩来考查,一般要求全A,或者B的数量非常少。

  3.有哪些科目需要会考,分别是什么时间考

  高中所学的所有科目,都有会考。除了大家比较常见的语数外、理化生、史地政以外,体育,机,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以及理化生的实验操作。

  时间是高一下学期的期末开始,每个学期的期末,都有安排会考。

  高二上:历史、地理、物理、化学

  高二下:政治、生物

  高三上:语数外

  高三下:9科都有,方便补考

  4.会考等级划分对应的分数段是多少

  这个并没有明确的分数段,因为会根据所有考生分数做标准化处理。

  一般90分以上记为A,75-89记为B,60-74记为C,小于60记为D,也就是不及格。

  考虑到会功课目的难度较高考容易很多,绝大多数以高考为目标的考生,都可以轻松取得B以上的等级。

  5.会考通过率

  参考问题4的答案。

  一般前20%的同学可以拿到A,其中前5%可以拿到A+;20-50%是B;后10%为不及格。

  6.会考不过能不能补考,如何补考,什么时间考

  可以补考,在校生通过学校报名参加补考,高三一般在考完高考后,六月末七月初,会有一次会考,这次会考可以考所有的科目,而且时间不冲突。

  社会考生也可以报名高中会考,所以对于部分高中结业但是未取得毕业证的同学,进入社会后仍可以报名参加会考取得高中毕业证。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