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8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六科短评--语文

2018-01-16 15:24:20  来源:网络整理

  语文

  2018年高考北京卷《诊断说明》已发布。高考在即,同学们要针对《诊断说明》中的变化有效准备。

  语文较主要的调整是,将儒家文化经典著作《论语》纳入经典阅读考查范围。调整后,高考经典阅读考查篇目从2017年的6部增加至7部,分别是:《论语》《红楼梦》《呐喊》《边城》《红岩》《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参考样题的调整体现在两方面,一是用2017年高考北京语文卷的部分题目替换之前的旧题,二是删除部分考查点或题型重复的旧题,经过精简后,参考样题总数从2017年的75个减为69个。

  在余下的半学期中,名著还没看完的同学需要抓紧时间了!另外,以参考样题的更替情况来看,多文本、微写作的提问方式将有所改变,古诗阅读、作文样题的删减意味着这两个模块的考察重点将有所转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