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8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六科短评--数学

2018-01-16 15:30:56  来源:网络整理

  数学

  考纲,由北京教育诊断院发布,对当年北京高考的“诊断目标、试题结构、能力要求、考察范围”等理论层面的要求予以调整和解释,并附加历年高诊断题作为“参考样题”,是高考命题,及孩子高考复习规划时较重要参考的资料。

  2018数学高考考纲变化不大。调整主要体现在参考样题部分,文科、理科均为以2017年新题替代2015年前的旧题,参考样题主要体现试题的考查目的,考生要通过样题的调整,体会高考对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以及对后续学习需要的数学素养的考查。

  因变化有限,孩子应把关注重点,首先放在整个知识体系的要求上,从知识点目录上,圈出自身掌握薄弱的点,加以重点关注与助力,并查看是否有遗漏但确比较重要的点,加以补充。

  透过考纲中题目的选择及答案分析,孩子可以更好地揣摩数学学科考查的指导思想(比如理解数学本质,重视推理论证,能够应用探究等)及命题者的整体意图。同时要注意训练替换掉的那些题目,因为变化的部分反映了命题趋势及考查热点,有更大的可能性被考查。

  今年变化的题目如下

  拿到诊断说明后,建议助力了解整体结构,了解诊断范围及考点,分析看到题目后的感觉,制定刷题计划。注意具体刷题中,抓好题干和题目说明里的关键信息,总结评分标准,做错的题,要及时去巩固知识点,对不同要求层次的知识,分配好时间予以助力。

  较后说一句,整个诊断说明的运用,并不会占用考生太多的时间,反而能对后期的高考复习产生“提纲挈领”的作用,建议考生一定要花一些时间认真处理,吃透里面的内容,对一模、高考都有很大帮助。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