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高考辅导重答题思路和应试策略

2012-08-07 10:55:56  来源:智康1对1

  董璐佳,一个聪明、开朗的高个女孩儿。先进次数学课是在临近高考的较后一个月里,二模成绩跌破了及格线,于是痛下决心作较后查漏补缺的情况下由我接管,课程安排非常紧凑。通过初步的沟通和互动,孩子能很快进入并专注于老师的思路中,于是我加快进度并提高难度,孩子就像海绵一样贪婪的汲取着知识营养。在这么紧迫的时间下,我们很快进入了一个良性互动,与此同时她的弱点也一一曝露出来:基础不扎实、心理素质不太好,诊断易紧张,发挥失常。

  对此,我结合孩子悟性较好的特点,先高屋建瓴的概括高中数学的整体思想、答题思路和诊断策略,并让她认识到自己的短板,提出改进方法,课堂上不断总结各种技巧和方法,课下狠练基本功,采用这种立体式的学习方法进行突破。高考日渐临近,她的数学素养助力培养了起来。在此期间,我和孩子家长之间经常沟通,孩子的学习进程也因此更加顺利。临近高考,为了高考尽量能达到理想的状态,较后不能再传授知识了,而是需要一定的诊断心理辅导和诊断状态调整,于是在课堂上做了一个小小的游戏,老师和孩子共同限时答卷,结果孩子的速度超过了老师,并且准确率也没有降低。

  “你真棒,诊断就这么简单,高考也不过如此,就像平时训练,就像今天的游戏…”接下来,和她谈谈高考志愿、谈目标谈理想,在轻松愉快的闲聊中上完较后一课。后来不知她是怎么进入考场的,只知道高考结束后孩子妈妈告诉我她不敢上网看答案…我很庆幸较后一课做了心理辅导而不是一味的练题。6月23号,高考成绩公布,在北京地区理科数学平均分下降10几分的情况下,董璐佳同学较终数学单科成绩比二模提高30分,这个结果令我也很意外。

  老师寄语:要结合孩子的特点量身打造教学方法,尤其对于数学这门灵活性很强的科目;和家长的良好沟通对孩子的进步意义重大;考前集中补课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临近大考,能力的提高已经很有限了,可能还会适得其反,一定的心理辅导让考生调整状态、以平常心应对对诊断发挥很有帮助。

  教师:王斌  「教师介绍」 「预约报名」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