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刘明霞:让孩子重拾学习英语的信心

2012-08-09 16:10:35  来源:智康1对1

  带了好几届的孩子,对我印象较深刻的还是张嘉月同学。

  先进次接触张同学,是去年的暑假,课程顾问说有个家长第二天十点见老师,这个家长特别挑剔。等到第二天十点的时候,家长打电话说还在楼上的机构咨询,一直到12点才过来。其实当时我心里已经不乐意了,但是站在家长的角度想想,每个妈妈不是想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好的条件,更好的服务呢。

  跟家长聊了半个小时,家长觉得还可以,但是孩子始终都有一种敌对的态度。妈妈一直再跟孩子商量,让孩子可以静下心来,可以先试听一次,如果觉得不行,可以随时停课。这样孩子勉强答应下来,这样说先去教室看看,但是孩子一直挑剔什么教室太吵等等,家长又要求试讲一会,可是孩子一直不配合,无论我说什么,孩子一直说听不清……这样两小时过去了,家长还是决定在这里学习英语。

  据妈妈说,以前去做过检查,说孩子的大脑跟什么不协调,qq写成pp,b写成d。f写成t……这都是家常便饭。孩子对英语这么抵触,是因为请过好几个老师,孩子的成绩一直没有提高。

  先进次课开始了,我们换了个教室,孩子的状态比前一天好了很多,终于可以听下去一点了。通过俩小时的学习,我了解到孩子的基础确实很差,平时只能考50分左右,针对孩子的特殊情况,我决定先树立孩子学习英语的信心,培养她的兴趣,所以我先从中考较简单的单选题入手,让孩子知道,中功课也就那样,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张同学学起来很慢,但是她还是很用心的,下功课孩子终于笑了,这是接触她几个小时来先进次有笑容。我从心底也很高兴。

  经过几次课,我们才把中考单选题的语法讲完,通过每天中考模拟题的训练,孩子的兴趣一点点在增加,虽然还是会出现好多错误,起码她知道那个题她是会做的,只是记忆的不牢固。此后,我们加入了阅读的训练,中考词组…..每次课都有大块的时间在针对性的训练,重点还有单词的拼写,对于别人很简单的单词,她得需要反复的写才能提高正确率,我记得光一个光由dike到bike就用了好几次课的时间。每次学校的月考,孩子都能看到进步,终于在初三的期末诊断,她的英语考了95分。孩子妈妈特别高兴,一直对我说:“刘老师,遇到你,是我们嘉月的运气,真的我都没有办法表达我的谢意了。”

  虽然之后由于孩子的身体原因,她没能坚持到中考,但是我相信只要学习有兴趣,加上她的踏实努力,英语一定会越来越好。

  教师:刘明霞 「教师介绍」 「预约报名」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