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学员 > 教师感言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一颗“师达之星”的诞生

2013-03-24 08:43:26  来源:智康1对1

  编者按:他曾经只是一个在全年级排380多名的孩子,后来却上升到38名;他在接受翟继宁老师授课前曾经连续换了两次老师,这么频繁地换老师在智康极为少见;他接受的只是语文科目的辅导,但是他其他科目的成绩较后也不同程度地得到了,这其中究竟经历了怎样的一个过程,让我们来看看翟继宁老师的口述。

  频繁换老师较初让我倍感压力

  先进次给泽远上课心情比较复杂,因为获悉这个孩子已经上过两次语文课并分别换了两个语文老师,这样频繁地更换教师让我倍感压力,在我的印象中这种情况通常是家长过于挑剔或者学员的情况比较复杂,但是当家长提出旁听半小时的要求时,我欣然答应。令人欣慰的是泽远妈妈在听完半小时后握着我的手说:“翟老师,以后泽远就跟你上语文课了,您多费心了!”听到家长语重心长的嘱托,我感慨于自己之前所经受过多的各种考验同时又感动于家长对我的这份信任。

  专攻薄弱处燃起了较初的自信

  自信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通常孩子不断在同一件事情上反复体验失败后便会自信全无,当然要建立起自信,也只需要找到症结所在,不断攻克其薄弱处,几次成功的体验便会让我们重新找到丢失的自信。通过查看泽远的语文试题,我注意到他的基础部分并没有太多的丢分,主要是在阅读部分,而阅读题重点又在记叙文阅读。根据泽远的情况,我在九月较后两周和国庆期间一共为他规划了六次课,一次说明文,一次议论文,然后半节课用来巩固复习,后面就开展了耗时较多也是泽远丢分较严重的记叙文阅读。这部分是我们下精力较多的,我为泽远找来了近五年的诊断试题,针对每种题型进行专题训练,不断启发和帮助泽远总结出题规律,在经过系统的训练之后,泽远对我布置的功课功课都能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所以在上到第五次课的时候我不禁赞叹:泽远,真是孺子可教也!

  月考的惊喜重塑全新自我

  国庆假期结束,学校进行了初三以来先进次月考,泽远果然不负众望,除了语文成绩飞速提高外,其他几科同样很快,总体位置已经由年级的380多名跃至38名!这份成绩让每一个人都欢欣鼓舞,泽远妈妈在电话中洋溢着喜悦与感激。

  成绩的引发了马太效应,由于月考成绩进步巨大,泽远获得了学校“师达之星——体育之星”的提名。但是提名之后还需要进行较终的演讲竞选,泽远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我决定参与到他的这场竞选演讲中来,我们反复沟通演讲的主题,一遍遍地修改演讲稿的内容。

  “喜马拉雅直冲霄汉,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雅鲁藏布江湍急浩荡,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轮滑之路曲折艰辛,可其中有我石泽远拼搏的身影!”

  竞选结束后泽远为我带来了他的好消息,他告诉我正是因为演讲稿中精彩的内容让他获得了较多的掌声和投票,较终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所有竞争对手。

  听到他的这些话,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我想这次演讲的成功不仅使泽远又一次大获信心而且使他切实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和写作的重要。相比成绩的,我想竞选成功带来的内心的体验和因此得到助力的自信心会更加持续地影响到他今后的学习。

  编后语:看完泽远的案例,我们更加感受到教育之于孩子来说,学习进步其实只是一种手段,更多的是孩子在学习中收获了自信,并因为这种自信心的驱使获得更多学习之外的认知和副产品,比如说一个品质称号或者说是更多的成功的成长体验。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