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中考一模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一模备考须知

2016-04-05 19:27:57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中考一模诊断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

  中考一模诊断结束之后,你会根据自己的分数得到一个在全区的大致位置,根据位置可以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对于5月的填报志愿会有一个指导性作用;从另一方面来讲四校和八大罗汉的预录取会在2月陆续拉开序幕,在二模诊断前会有一部分孩子优先签约,所以一个过硬的中考一模成绩便成了学校预录取的敲门砖(推优只有学校学员的7%)。所以中考一模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二、中考一模的诊断范围和难度和中考有什么区别?

  中考一模诊断考察除圆以外的初中全部内容(有个别区县会考察圆的知识),诊断范围不超过中考考纲,但是难度会在中考之上,特别是两道压轴题,二次函数和相似是数学的关键。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相关的中考一模试题的话,当先进次面临中考一模诊断时可能会措手不及,孩子会感到很不适应,不能全面的展示自己的实力。

  三、中考一模还有二个月,应该如何准备?

  很多民办初中基本会在12月将所有的初中内容结束,对于较后一个月,俗话书临阵磨刀,不快也光。但是我们并不建议题海战术,可能在之前的一年很多孩子是用题海战术来填充自己,但是每个孩子的短板并不是同一的,所以较后时刻还是需要根据版块来查缺补漏,特别是二次函数和相似三角形。通过有目标、有针对的复习与巩固,才能在有限定的时间内更好的提高自己。较简单的复习方式是将历年中考一模试题优先做一遍,看一下自己哪一块错误较多,进行专项复习。这样才能更加具有针对性。

  四、中考一模诊断考不好,是不是自主招生就没戏了?

  未必。自招的较后一轮会在4、5月份(去年花儿较后一轮自招是在5月),所以二模力拼好成绩也是有机会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只要孩子有实力,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五、诊断时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时间分配:中考一模题目较难所以不要在一道题上浪费过多时间。

  2、注意过程:会的题目过程写全,不会的题目能写多少写多少,诊断是按过程给分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