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高考英语作文模板

2017-03-24 13:05:59  来源:网络整理

 2017高考英语作文模板

一、双重否定句的运用

  双重否定是常见的修辞手法,例如表达“这个小伙子天天准时到”,如果写成“The young man comes on time every day”就不如变成双重否定句“The young man never fails to come on time”更精彩;同样,“几乎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都不同程度受到地震的影响”,写成双重否定句“There was hardly a man or woman whose attitude towards life had not affected by the earthquake”就出彩得多。恰当地使用双重否定肯定会在高考中得。

  二、倒装句比陈述句占优势

  在书面表达中,倒装句是阅卷老师喜欢看到的高级语法之一。倒装是一种简单易行的使句子呈现亮点的方法。在高中阶段只需掌握四种倒装形式就足以应对书面表达。

  1.用否定词开头:如果写出的句子中有否定词,例如“1 will never do that again.”就不如变成倒装句,用否定词开头:‘'Never will I do that again.”类似这样的否定词还有更多,如not,seldom,hardly等。

  2.地点状语开头:一个建筑的位置,什么地方有什么东西,紧挨着、对面、后面有什么建筑、场所等,都可以应用倒装。例如在2006年的全国卷中,表达图书馆位于学校的中央:Our library is in the center of our school,变成倒装就用地点状语开头:In the center of our school lies our library.再如,河岸上有很多高楼:There are many buildings on the bank of the fiver换成倒装句为:On the bank stand many high buildings;天空中繁星点点:In the sky hang little twinkling stars.总之,在表达地点时,把地点状语放在句首,后面主谓进行倒装。例如:In the center of our school lies our library,which is between the garden and the teaching building.

  3.Only+介词短语开头:2007年全国卷中,作文内容是让外教帮你找个笔友,如果表达“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我才能提高英语”的意思,就可以写成“Only in this way can I improve my English.”其他的例子还有:Only by taking exercises can we keep healthy.

  4.形容词+as+主语+必动词:例如“Young as I am,I can manage it;Rich as our country is,we have a lot ofproblems.”还有其他的倒装结构,比如“很高兴收到的你的来信”:So glad am I to hear from you.

  因此,在高考书面表达中要尽量使用一两个倒装,使语句生动别样,为赢得打好基础。

  三、适当的被动要比主动妙

  与中文表达不同,在英文中,被动语态的使用是很重要的。翻开英语版名著,可以看到大量的被动句。英语中经常用物称或形式主语开头,强调一件事发生在什么人身上,而汉语经常用人称开头,强调一个人发生了什么事。如果能在整篇文章中恰当地使用被动语态语句,不仅会丰富文章的句型的变化,而且会使表达更加地道。例如

  在2006年的高考中,很多孩子在表达“我们每次可以借五本书,较多借十天”时,都是用:We can borrow five books at most,and we can keep them for ten days.这句话如果写成At most five books can be borrowed at a time and they can be kept for ten days的话,效果会更好。

  四、适当应用非谓结构的语句

  在阅卷过程中,阅卷老师较喜欢看到的莫过于非谓语结构中的独立主格和分词结构,但很多孩子不知道如何在文章中使用这个较大的亮点。其实,几乎所有的状语从句都可以变成独立主格或分词结构。如何变成独立主格或分词结构呢?把握以下三步骤:去连词、看主语、改分词。按照这三步骤来改条件状语从句If such is the case,you should apologize to her.先进步,去掉连词if;第二步,看前后两句话的主语,前后主语不一致,因此要改成独立主格:第三步,改分词,is变成分词是being,所以较后变成Such being the case,you should apologize to her.就完成了条件状语从句向独立主格结构的转换。如果前后两句话主语一致,就变成分词结构。例如2005年高考书面表达中的一句话Because I am a student,I'd like to know the price for the students就可以改成Being a student,I'd like to know the price for students.如果要表达“由于…”、“因为”、“如果”等,写成独立主格或分词结构会让阅卷老师多多加分。总之,高考书面表达的关键在正确使用词汇、语法的前提下写出让阅卷老师看了眼前一亮的句子,即有分词结构、倒装、强调、修辞的句子,并有效地使用连接成分使文章连贯。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