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历史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三历史单元测试

2018-04-28 12:40:15  来源:网络整理

  初三历史单元诊断!同学们,学习历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社会变迁,从而更好地借古喻今,更好地生活。因此,大家要努力学好历史。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各位整理的初三历史单元诊断,供同学们参考使用。

 

初三历史单元诊断

 

  初三历史单元诊断题(一)

  欧美主要国家的社会巨变(九年级上•第9~12课)

  诊断形式:开卷  诊断时间:50分钟  助力能力:50分

  考号:     班级:     姓名:     得分: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把正确选项的代号填在下面题号所对应的方格内。)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答案

  1.文艺复兴时期涌现了许多宣扬人文主义思想的文化巨人,其中有一位被誉为“旧时代的较后一位诗人,新时代的较初一位诗人”这位诗人的代表作是(A)

  A.《神曲》  B.《较后的晚餐》  C.《哈姆莱特》  D.《蒙娜丽莎》

  2.文艺复兴运动,在中世纪的欧洲点亮了资本主义时代的先进缕曙光。文艺复兴(D)

  A.兴起于十四世纪的英国

  B.宣扬了古典主义思想

  C.改变了欧洲社会的性质

  D.起到了思想解放作用

  3.哥伦布的远航并没有给资助他的西班牙王室带来财富,但今天的巴塞罗那仍矗立着哥伦布的纪念碑,人们纪念他,主要是因为他(D)

  A.开辟了通往东方的航路

  B.证明了地球是球形的

  C.发现非洲南端是个尖角

  D.发现了今天的美洲

  4.“在公元1400年以后的两百年间,欧洲绘图人笔下的几大块陆地宛如正在成长的胚胎,逐渐由模糊的团状,演变成我们今天所熟悉的清晰可见的模样。”这主要得益于(C)

  A.资本主义萌芽  B.文艺复兴

  C.新航路的开辟  D.资产阶级革命

  5.1688年,发生了英国人引以为自豪的“光荣革命”。声称要保护英国“新教、自由、财产及自由议会”的威廉二世赶走了詹姆士二世,当上了英国国王。其方式是通过(C)

  A.议会选举  B.血腥屠杀 C.宫庭政变  D.农民起义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