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6年北京市东城区一模理科数学试卷分析

2016-04-06 17:39:37  来源:爱智康

 

爱智康高考研究中心 李振涛 

 

     在前几天笔者所写的朝阳一模试题分析中,笔者提到,衡量一份试题出的到底“好不好”,其实是有依据的。笔者的标准就是诊断说明,样题,与较近的高诊断题。在这个标准之下,本次东城一模诊断的理科数学试题,显得,平淡,中庸。

  选择题整体难度很低,较后一题看似复杂,其实同学们在平时的训练时一定做过大量雷同的训练。

  填空题难度也不高,11题甚至不用,凭借平时的经验可以直接填写答案。14题创新度不够,难度也只是少许,数形结合之后很容易求解。

  解答题前三道是基础的题目,这次三角的题目综合了解三角形与三角函数的问题,同学们可以稍微注意下。

  导数大题与圆锥大题都考查的非常基础。导数题目第三问只要稍加变形,利用第二问的结论即可直接作答。东城区似乎很喜欢使用抛物线作为解析几何的大题,去年也是;但是抛物线相比椭圆,量还是容易了很多。本次的题目按照题意列出式子求解、化简即可。

  压轴的创新大题也出的很简单,声明了一个新定义,但是题目中用的并不多,较后一问还使用了只写答案不要求过程的命题方式。题目难度其实只比去年高功课略高一点点。

  简单总结一下,这次东城的一模理科数学,难度与近年来的高诊断题非常接近,非常简单,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一些自信。但是创新度低,命题风格略显平庸。

  考的好的同学继续努力,存在不足的同学也多结合试题解决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家长朋友们也请正确对待诊断成绩,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全力查漏补缺。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