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智康1对1优秀教师 > 物理老师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智康明星教师:刘鸿燕(图)

2010-05-23 17:39:10  来源:本站原创

智康明星教师:刘鸿燕

 

  教学成绩:


  1、带孩子成绩均有提高,孩子入学时的原成绩在60到70分之间,一段时间后90%进入90分行列,还有部分孩子获得得助力能力。


  2、初二刚开物理时就补习物理的学员95%以上物理成绩都在年级前五名,较好的是年级先进名。


  3、步较快的孩子是四次课前进80名。


  4、步较大的孩子是由不及格到90分


  5、08 和09年中考所带学员90%取得90分以上的成绩,3个助力能力。


  6、悉高一开功课分班诊断,在08,09年十一学校分班诊断中压中近40分原题,使学员顺利进入十一学校实验班


  7、校各年级每次物理月考均能压中部分原题


  授课风格:


  知识上要求及其严谨


  例如:孩子在描述力时会培养孩子说:“是谁给谁的力的作用”只有细小的概念都清清楚楚,受力分析才会到位,题目才能读的清楚,经此番训练过的孩子受力分析,寻找关键点都很厉害。


  讲课幽默


  需要孩子记忆的点,通常是用生活中的实例配合幽默的语言,让孩子在开心的同时加深印象,经过这样训练的孩子,同样的易错点会记忆很长的时间,较后变成自己的东西。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调整较适合孩子的语速和授课风格。


  围绕中考,或诊断就知识点去总结一类的解题方法(易掌握,这点很重要),非就题讲题


  例:中考中测量密度的所有方法,压强的所有诊断题型和解决方法,浮力的所有诊断题型和解决方法,中考中的重头力学电学均有很易掌握的方法等,经这样训练过的孩子见题就能从脑子中迅速找出相应的有效且助力的解题方法。


  培养孩子自主总结的习惯:


  每堂课有讲义,但有老师的书面“笔迹”,会通过初期指导孩子如何功课去整理这些“笔迹”,来逐步培养孩子总结问题的能力,这一点在学习上各科是通用的,将来走向社会在工作中也是通用的。


  解题步骤和书面语言要求严谨


  诊断中,把你的思想传达给老师的不是语言,是文字,足以见文字功底的重要性。


  培养孩子自己发现问题的能力


  诊断实际上是自己跟自己对弈的过程,较终是要自己问自己问题,所以初期老师引导性的先让孩子有问问题的意识,再让孩子清楚问问题的重要性,再进一步学会自己问自己问题。


  善于发现孩子各个阶段出现的问题,并解决。


  注重价值观,品德的培养


  一对一老师的社会责任


  相比站在讲台上讲大课的老师,一对一老师所教导的孩子数量相对较少,但是影响是深刻的,可能一个一对一老师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很多关键习惯。有点类似于过去的私塾先生,因跟孩子接触紧密,影响之大,更应以身作则,让孩子无论从品德,修养,学识,观念,成绩都更加让人称赞。

更多教师详情请点击:
  刘鸿燕老师招生简章   报名刘鸿燕老师课程
       
  查看其他老师招生简章   在线咨询课程顾问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