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北京市海淀区重点中学介绍及招生信息:人大附中(公立、市重点)

2014-02-24 14:10:09  来源:智康1对1

  人大附中(公立、市重点)较新概况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坐落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占地142亩,是一所美丽的花园式学校。学校毗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尽享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优势和科学文化氛围。

  人大附中是一所享誉中外的着名中学,在素质教育和综合创新方面取得的辉煌办学成果,成为展示北京乃至中国基础教育的窗口。学校建有世界优先进的校园网络系统、教学设施和文艺体育设施,拥有一支献身教育事业、具有高尚品德、教育观念先进、治学精神严谨、基础知识宽厚、专业知识精深、教学水平一流、育人艺术精湛、不断创新的教师队伍。学校先后被评为“北京市首批重点中学”、“北京市首批高中示范校”、“全国劳技教育先进校”、“全国现代技术教育示范校”、“优秀体育传统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刘彭芝校长被誉为当代教育家。

  人大附中招生方式:直升派位、共建、推优、点招、特长。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7号(100080)

  人大附中交通及周边环境

  交通:

  公交:

  在海淀黄庄南下车,步行150米至人大附中;

  公交特4路、特6路、302路、320路、601路均可到达。

  地铁:

  乘坐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海淀黄庄站下车(D西南口出)步行240米至人大附中;

  乘坐地铁10号线(巴沟方向),在海淀黄庄站下车(D西南口出),步行160米至人大附中。

  学校周边:

  学校周边有海淀医院、麦当劳等。同时学校离新中关也很近,中午会看到很多孩子在新中关里面吃饭。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7号(100080)

  人大附中住宿情况及作息时间

  住宿和伙食情况:

  距学校10公里以上可以提出住宿申请,需要提交年级组长审核。费用在440元左右。宿舍条件很好,6人一间,上下铺,有独立洗澡间,洗手间三个龙头,三个蹲位,中央空调,有阳台可晾晒衣服。

  人大附中食堂伙食很好,种类丰富,还很美味,也可改善生活吃小炒,虽然现在比2010年的价格涨了点,但还是比较实惠的。要一个菜和一碗米饭也就五块钱左右,如果水果要的多会稍贵一点,吃一顿很丰盛的20块钱足够了。

  作息时间:

  起床:6:30

  早饭:7:10

  早读:7:50

  先进节:8:00----8:40

  第二节:8:50----9:30

  眼保健操:9:30----9:35

  课间操:9:35----10:05

  第三节:10:05----10:45

  第四节:10:55---11:35

  第五节:13:00---13:40

  第六节:13:50---14:30

  第七节:14:40---15:20

  第八节:15:30---16:10

  课外活动:16:20---17:20

  晚自习:18:30---19:50

  晚自习:20:05---21:30

  离教学楼:21:40

  熄灯准备:21:50

  熄灯:22:00

  人大附中班级设置

  诊断班:

  人大附以诊断着称,诊断班的平均成绩是全市较好的,人们常常以人本诊断一班的平均分来预测北大清华的分数线。

  诊断班教学进度略快,参加人大附中的数学统练。

  实验班:

  虽然称之为数学实验班,但是任何一次重要诊断都是按语数英三科总分位置,三科比重基本一样。

  普通班:

  普通班与实验班的不同在于生源差异,老师也同样非常优秀。普通班先进名大概在全年级排100名到150名之间,前几名在数学实验班里也能排到中上游,所以他们升入人大附中高中部或者其他示范高中的可能性很大。

  人大附中特色课程

  诊断班:

  人大附的课余生活还是非常丰富的,比如今年组织了电磁铁大赛,看看图片里的孩子做的多认真!孩子还发起理发慈善活动,孩子们给外教做各种样子的发型,特别有意思!2013年的先进场雪,人大附的孩子们也没有错过,玩的特别嗨,有堆雪人的、有打雪仗的、还有老师给孩子们照相的!

  人大附新开了男子舞蹈团,只要是喜欢舞蹈的男生都可以自愿报名,从中选择,喜欢舞蹈的男孩们可不要错过了。相信北京学校里面有男子舞蹈团的还是很少的。同时人大附的乐队也是非常厉害的。

  人大附中功课情况

  人大附的死功课少,而且人大附中从不使用题海战术。学校对功课质量要求比较高。孩子每天基本上助力10点左右可以睡觉。基本的睡眠还是有助力的。

  人大附中中考成绩(2013年)

  1.人大附中初三16班孩子周展平中考五科总分526分,位列海淀区先进名

  2.段比例:

  (1)海淀区中考五科总分前十名,人大附中4人,占40%

  (2)海淀区中考总分560分以上海淀区23人,人大附中8人,占34.78%

  (3)海淀区中考总分550分以上海淀区171人,人大附中49人,占28.65%

  (4)海淀区中考总分540分以上海淀区659人,人大附中132人,占20.03%

  3.学科助力能力

  (1)海淀区物理助力能力3人,人大附中2人,占66.67%

  (2)海淀区数学助力能力28人,人大附中9人,占32.14%

  人大附中中考成绩(2012年)

  1)王元玲海淀区文化五科总分先进525分(语114数115英116理100化80)。刘德临综合总分567海淀第二(含体育分与加分)。

  2)段:563分以上海淀前10中人本5人、人分1人;560分以上海淀前29中人本13人、人分6人;555分以上海淀前85中人本31人;550分以上海淀前225中人本71人、人分36人;545分以上海淀前469中人本131人、人分67人;540分以上海淀前783人中人本190人、人分103人。达到人大附高中分数线(543)的海淀全区590人,其中人本孩子约155人、人分约80人。

  3)2012年中考海淀区(不含所有借读生)总均分428。09:语文均分101。36;数学均分93。71;英语均分91。97;物理均分76。87;化学均分64。18。

  2012年中考人大附中(含所有借读生)总均分471.99位列海淀区第三。语文均分106.82;数学均分103。77;英语均分104.82;物理均分85.35;化学均分71.23。

  4)海淀区单科数学助力能力120分的有21人,人大附中6人、人分7人;海淀区物理助力能力100分的有2人,均为人大附中孩子;海淀区化学助力能力80分的有162人,人大附中人数很多没统计、人分21人。

  人大附中家长评价

  人大附中的较大特点就是诊断教育与素质教育优秀结合。孩子在学校学习幸福、快乐,学习做人的道理,提高综合素质,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这是个值得信赖的好学校!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