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一模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6北京市东城区高考一模物理评析

2016-04-07 17:28:44  来源:爱智康

  

      整体分析:从整体上看,东城区的这份试题难度偏低,创新点也并不多。试题的全部难度和创新,可以说基本集中在了选择题目之中。而本该具备一定区分度的综合压轴题,则考察了非常基本的显像管、示波器模型(即使这道题目量不少),单纯的从创新的角度而言,甚至倒数第二道题目给一般高考考生的感觉反而陌生一些。所以单从物理的角度来说,今年东城的这份一模试题并不能说多么用心。东城区的考生需要再参考一下其它城区质量更高的题目,才能达到一模练兵的目的。

  选择题目:13-17题为非常基本的概念题目,是考生必得的分数。值得注意的是先进宇宙速度是较小发射速度,但却是较大的环绕速度。在其他地球圆轨道上运行的卫星,在轨道上的速度都比先进宇宙速度小,有些同学没有搞清楚先进宇宙速度的真实含义,容易错误的认为卫星在其他轨道上的速度大于先进宇宙速度。
 

  第20题,本题是一道信息题,这是现在的一个热点题型,对考生的能力要求较高。东城的这道题目命题角度较新颖,彩超和CT都是物理在生活中的典型应用,并且利用应用现有的高中物理知识也可以分析一二。但这道题目的问题在于选项的设置,太简单了,对的很直白,错的也很直白,没有深入挖掘这两个应用的考点,这点不如朝阳一模的选择压轴。

  实验题目:实验题目考察的是平行四边形法则和多用电表,命题中规中矩,没太多好论述的。如果考生在这道题目出现问题,就说明准备做的还不够充分,一轮复习存在着漏洞,后面该做什么不言而喻。

  综合:就像前面说的,东城区的题目创新做的也不多。倒数第二题,阻尼震动,本题可以利用能量求解,也可以利用简谐振动规律求解。在用简谐振动求解时要注意平衡位置的变化。

  较后的压轴主要考察带电粒子在电磁场中的偏转运动,这应该是很基础,考生也非常熟悉的模型。解题时需要充分注意到粒子在有界磁场以及偏转电场中运动的规律和推论,就可以很顺利的解答了。
 

 

更多北京高考较新资讯

2016年北京市东城区高考一模模拟题与答案汇总

智康高考老师答疑1:文综复习方法及技巧

智康高考老师答疑2:数学复习中的常见问题解答

智康高考老师答疑3:高考数学复习中的10大典型问题

 

 温馨提示:距离2016高考时间越来越近,针对高考诊断查漏补缺迫在眉睫,爱智康针对高考各学科进行全面的一对一辅导,为考生制定高考一对一学习计划,帮助考生查漏补缺,发展知识漏洞,从而针对性。欢迎拨打4000-121-121电话报名优秀老师。更多详情请点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