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政治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必读《考靠自己》:高中政治备考攻略

2010-12-14 09:29:21  来源:新浪教育

  2010宁夏文科学子张佳颖一直认为政治学科的复习是有技巧的:“首先,所学知识要常梳理,知识形成网络化。夯实基础是在准备阶段较应该做的事情,要重视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形成网状知识结构,这样将大大增加知识点的黏着性。其次,在复习的时候应该采用热点专题的方式进行复习,这样定会大大提高复习的实效性。高考时政热点的命题一般采用直接切入和间接切入的方式切入考点。在准备过程当中要对一些影响较大、出现在主流新闻媒体上、能被考生接受的与高中所学知识有必然联系的内容以及展现国家意志和利益、体现人类追求、有定论、具有长期效应的内容要多加注意。”


  政治是一门很讲究知识体系的学科,要求孩子根据某个中心问题能够迅速而且完整地把相关知识全部汇总,依据答题的规范和要求组织答案。


  在日常的复习中,我们一定要尽可能消除政治学科上的盲区和死角,并尽可能把所学知识记住记准。那么,我们在平日的复习过程中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回归课本


  政治学科的题目再多变,答案也一定都在课本之上。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应该下大功夫把课本上的内容搞清楚,特别是一些原理及其解释,都应该完全理解和吃透。


  2.梳理时政


  高考的所有科目里与时政接触较紧密的是哪个科目?毫无疑问是政治。在有些省份,高功课目中会直接考查时政内容。如果我们把一年以来的时政大事进行梳理,可以很好的帮你确定复习的目标和策略,也帮你更好地抓住了政治复习的脉搏。


  3.加强训练


  如果我们在平日里多加训练,对照标准答案进行自我修正以找到答题的思路和方法,我想在考场上我们就会更加自信。因此,我们在平日里就应该多做一些题目,特别是一些大题,可以不用像诊断一样把每句话都写清楚,但一定要把答案的提纲写好,然后对照答案去看看自己提纲里哪些是多余的哪些又有不足,这样即节省了时间,还锻炼了能力。


  4.规范格式


  但凡是回答大题的,也就是简答题、论述题之类的题目,都需要遵守一定的规范格式。我们应该把这种规范格式变成我们的习惯,这样在进入考场之后就不用刻意注意答题规范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