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影响高中数学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

2016-09-22 21:08:03  来源:网络整理

  在数学学习中总是有很多的因素会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但是影响数学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很多,并不能够说这些因素是造成同学们数学学习成绩差的真正因素,那么影响数学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的影响高中数学学习成绩的因素有哪些,看看吧。


  学习的意志力


  对于同学们来说真正能够影响到同学们数学学习成绩的先进点因素就是学习数学的意志力,所谓的意志力就是同学们在面对数学学习的时候是不是能够坚持下去,是不是能够遇到困难就战胜困难,很多同学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就是因为缺乏这种学习上的意志力才会导致在学习的时候稍微遇到一些比较大的困难就退缩了,影响了数学成绩,就去找老师,找同学而不是自己去想办法战胜它。


  学习的动机


  第二点能够影响到同学数学学习成绩的就是同学们学习的动机了,所谓的动机也就是同学们为了什么去学习的,几本上大部分的同学会回答是家长逼迫的,很少有同学对自己的数学学习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所以大部分的同学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就非常容易进入迷茫期,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学习,而且在学习上也不用功去学习的情况,从而影响到自己的数学学习成绩。


  学习的方法


  较后就是数学学习的方法了,其实这一点对于前面的两点来说对同学们的影响力并不大,因为学习方法是可以掌握的,可以去借鉴的,数学学习方法起到的作用就是让同学们更有效率的去学习,但是同样的没有数学学习方法也是不行的,没有数学学习方法在学习的时候同学们就是瞎摸索,找不到学习途径中的捷径,自然就会越来越觉得学习难,学习没有意思了,数学成绩子让就难以提高。


  以上三个因素可以说是真正的能够影响到同学们数学学习成绩的因素,因为这三点都是内在的影响,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影响到的都是同学们整体的数学学习成绩,所以同学们在学习数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三点因素。


  小编推荐:【高考学子权威整理】高三一轮复习可行性方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